方型程序

You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me cry.

鑫逸 | 小小恋歌

//知乎体,甜,可搭配同名BGM食用
//《爱情快递》番外


提问:身边俩基友搞一块儿去了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fangzierr_ :


谢邀。


今天来分享我的两位基友莫名其妙突如其来意想不到地交往后成天对着我一可怜兮兮的单身狗疯狂撒狗粮的故事。


先来介绍介绍那两位,暂且用小名称呼他俩吧,其中一个叫老丁,另外一个叫三爷,两个人都长得白白淨淨的,标准日系美少年,在学校里特别受女生欢迎,每逢情人节那叫一个大丰收,巧克力玫瑰情书啥的把他俩的储物柜和抽屉塞得满当当,我因为和他俩关系好也沾了不少光,一些来迟了的小女生看见正主的地方没位子了就顺手塞进我的储物柜,黏个纸条在包装上头,让我帮忙拿给他俩,但往往还是被他们拒收,推搡着让我分担些,于是一盒又一盒包装精美的德芙巧克力到最后尽数进了我的胃裡,不得不说,真挺好吃。


接着来说说我是怎么发现他俩有猫腻的。


我和老丁、三爷从小就一起玩儿,关系好到可以共穿一件裤衩,他俩的小习惯我都是看在眼裡记在心裡的。第一次觉察到异状的时候还是某天的午休时间,老丁是咱仨裡最土豪的一个,每次都会去买薯片啥的零嘴来请我和三爷吃,那天我看他俩都不对劲,尤其是三爷,那天食堂的特餐菜单裡火腿肠三个字明愣愣地挂在上头,他居然一条都没拿;老丁也是,面前的桌子空荡荡的,一口饭都没吃——别看他人瘦得和竹子似的,实际上他的饭量大得连我都自愧不如。三爷不拿火腿肠老丁不拿饭吃,我还以为这是世界末日的前兆,当下还惦记起了我姥姥姥爷的坟,想着要不要再去给他们上最后一次香。


“方子,你今儿自己去买零嘴吧,我请,钱拿去。”


秉持着不拿白不拿的人生理念,我兴致冲冲地拽着那张纸钞去了小卖部扫购了一番,几袋乐事被我抱在怀裡的那刻着实感觉自己拥有了全世界,回食堂准备找他俩一起回班的时候看见老丁面前多了盘炸鸡炒饭,三爷手上攥着好几串的烧肠,两人有说有笑,连饭都是你一勺我一勺烧肠你一口我一口的,我还隐隐看见浮在他俩周围的心形泡泡,还是最骚气的那种少女粉。


敢情你俩刚刚都是鬼上身了?我离开也不过那几分钟,一回来咋全中邪似地变了个样?我站在原地越想越诧异,连迈开步子走前去都觉得心惊胆战,所以下一秒就顺着意识转头,朝着课室就是跑。


——我真的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谁。


那之后老丁和三爷成天腻腻歪歪的,上课的时候老丁即使座位和三爷呈一条笔直标准的对角线也要好说歹说去打发三爷原本的同桌,跨越山和大海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溜过去和他肩挨着肩听课,并排一起走的时候搞得被落在一边的我贼尴尬,根本插不上他俩的话,倒是三爷还惦记着我,偶尔还会转过头来和我说上几句,然后又被老丁的巧舌如簧吸走了全部的注意力,让我感觉自己快变成他俩之间的电灯泡了都,还是九万流明的那种,亮得扎眼。于是终于有一天,我看着他俩你侬我侬地相互喂食终于忍无可忍,装作半玩笑半质问的语气开口问:我天,你俩最近咋跟热恋期小情侣似的,该不会真搞上了吧?


话音刚落我便接收到了两人犹如看着一智障耍泼般的眼神,先是老丁笑出了声来,三爷附和着干笑,又红着脖子垂下了脑袋,任老丁一边笑得快要岔气一边揽住了他的肩膀。


于是我又问他到底有啥好笑的,这个问题明明很正经好么?


“没,我就笑你傻,这么久了才看出来。”


嗯……嗯?等等你刚刚说了什么?这才看出来?


我当下几乎都快就地昏过去了,信息量大得我那只装得下零食厂牌和男神的脑壳疼得要命,我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老丁,又颤抖着指向三爷。


“你俩……来真、真的?不是在逗我吧……”


“骗你没钱没好处。亏本的事儿我干来哪儿有用啊。”


对。对。没用。真的没用。


我当下就有预感,我妈给的零用钱大概完全不够日后的我买狗粮。


事实证明我的预感比路边摆摊的神棍还来得准。


那之后老丁和三爷开始变本加厉的秀,我更是目睹了多次他俩的打情骂俏。记得有一次是刚上完体育节准备回教室的路上,老丁挂着笑面凑了过去,他刚刚打篮球打得激烈,整头都是汗,还一下一下地去挠三爷他的颈窝,活像只和主人讨小鱼干的猫,哼哼唧唧地在三爷耳边闹腾,烦得很,连站在一边的我都觉得他像苍蝇似的缠人。三爷头都没侧,手肘子就掐准了位置,铆足了劲给老丁的肚脐眼儿来了一下,疼得后者跳起来嗷嗷直叫。


我听到三爷说了句“滚滚滚,本三爷才不搞这些,肉麻兮兮的。”


搞……你俩要搞搞搞搞啥?嗯?


我看见三爷往被他落在后头捂着嘴半蹲在地的老丁摆了摆手,我还在心裡对老丁开着嘲讽被动呢,啧啧啧看吧看吧成天秀恩爱,真的活该,谁知道下一秒就看见老丁突然直起身来朝着三爷的背影就是一顿扑,整个人都挂在了三爷身上,笑得狡黠,我才刚想上去提醒三爷对他提着点心毕竟看这表情必定没啥好事,然后下一秒,我就看见三爷转头过去,大抵是想念叨老丁几句让他放开的,没想到就被老丁趁着毫无防备的时候偷了把香——他亲了三爷嘴角一口,还故意发出了一声极响的“啵”,尔后就脚底抹油般跑走了,剩三爷一个人红着脸气急败坏地隔空骂老丁他个臭不要脸的。


呵呵。城里人真会玩。


然而最震撼我的还是学校的一次校庆。上面似乎没提到过吧,老丁他是播音社的,从初一就待在那儿了,今年还混上了个副主席的职位。我倒觉得他声儿也没好听到哪裡去,普普通通,社团办过好几次活动,听众几乎全是冲着他的颜来的。


他被选为学生代表,上台致辞的时候把事先准备的稿子尽数念完后本该立即下台的,谁知道他对台下老师的眼神示意视若无睹,拿着麦克风接着说:


“我听说最近有谣言说XXX(当时老丁叫的三爷全名,在这儿自动打码)和我是一对,我在这裡澄清一下,”


我瞥过头去看,三爷他脸霎时青了整片,再看仔细些就能发现他眼裡闪着泪光,怪可怜的,我当时真的害怕下一秒三爷就得哇地一声哭出来,慌慌张张去我的裤兜裡找纸巾,打算预料要成真的话立马就一袋纸巾拍到三爷脸上,好歹还能给他挽回些尊严来,霸气且酷炫狂拽的人设还不至于崩得那么彻底。


老丁顿了顿,冲着我俩的方向笑,笑得我都想立刻冲上台去给他个大耳刮子,你个渣渣,这种时候居然还笑得出来?


“——这不是谣言。意思就是,我俩真的是一对。那些明里暗里对他有感觉的……我劝你善良。”


……得。


就你会秀,就你操作最骚。


方子本方,卒。








FIN.



评论(7)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