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型程序

You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me cry.

富裕 | 暗话

短打 OOC预警

“带我乘宇宙忽快忽慢,带我看世界忽明忽暗。”




手心微烫。




交叠的肌肤纹理相触,在胸腔处激荡起一圈圈涟漪,他指缝间的空隙成了傅韵哲的手指安然停留之地,竟还能做到完美契合。




傅韵哲早开始打瞌睡了——看见眼前满是白纸黑字的作业的当下便感觉脑海里霎时间变得浑浑噩噩,头晕又目眩。




他不是余沐阳,不爱学习也不喜阅读,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他还是对漫画游戏机更有兴趣,以至于在班上的名次永远排第一,倒数的那种。说来也邪门得很,他尽管只看一眼那行行紧密排列着的文字就能逼着他当场犯起密集恐惧症来,大抵是先天型学渣,没得救。




能在图书馆这破地儿坚持到现在也仅仅为的一个余沐阳,而这救命稻草此刻被他紧紧揣在手里,死也不想放开。




他脑袋捣蒜似的一下一下地点,一只手勉强撑在半边的下巴上维持平衡,一段时间后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动了动和余沐阳相连牵着的右手。




“几点了……还不打算回去么?”




余沐阳做题的手顿了顿,歪歪脑袋去瞥傅韵哲,放下钢笔,抬手去摸他脑袋,撸猫似的揉了几下:




“你困了?我听书上写过……和喜欢的人一起熬夜算慢性殉情来着。”




变相的在说喜欢的人就是你。




傅韵哲就好这口,这下倒是被隐晦的一句撩得精神奕奕,挺直了腰板端坐着和余沐阳对视,后者俏皮对他眨了眨眼,细长眼睫也颤了颤。




他一下没忍住,凑前去按着人脑袋亲,吻得青涩又纯情,仅仅只是在那水润光滑的唇上轻轻磨蹭,尝到满嘴甜后见好就收。余沐阳还在傻兮兮地朝他笑,咧着嘴能看见他缺了的那颗牙还没长好。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吧,傅韵哲心里想,他自己也是的,眼里只有小鲨鱼的傻子。










那天起他们便有了专属暗号。傅韵哲习惯在下课时依在走廊的栏杆上,就在余沐阳的班级前,等人从课室出来再一块儿去楼下的食堂吃午餐。他不爱塞校服,嫌太过呆板,爱留一截衣摆在外头,流氓味十足,稍稍过长的刘海被随意撩起,等人的时候习惯望天放空,面无表情,莫名给人一种疏离感。




余沐阳通常会迟个几分钟才出来,一出现,空气里的甜度也随之飙高,只有傅韵哲一人能清晰感觉到这种甜蜜急升,他能在顷刻间向着他变得喜笑颜开,简直翻脸比翻书还快。像看见波板糖的小朋友,眼里闪着兴奋光点,他迫不及待走上前去,手臂一伸便亲昵地揽住他的肩,顺道把人往怀里带。




他不笑的时候就是一座大冰山,可一笑起来就带着十四岁独有的幼嫩稚气,扯得高高的嘴角上悬着的那勺蜜可甜可甜了,盛着满池秋水的眼眸眯成月牙儿,好看得要命。




然后开口便问:“今晚也要和我慢性殉情吗?”




“要,当然要。”脱口而出后才想起答应得过于干脆也太不矜持,于是又补上一句:“不要白不要。”












评论(8)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